随笔,思绪有些乱。

有些日子没用过这个微博了,居然没掉粉。今天登上来,静静地看了会好友圈。

大年初一进了医院,做了一个小手术。打了麻药还是很痛,当刀子在我屁股上划的时候,我想起来这两天刚好看了两个电影《生死狙击》和《孤独的幸存者》,里面都有男主从自己身体里挖子弹的镜头,所以我觉得我这点根本不算事,手抓紧床板,没有叫出来。只是苦了父母了,他们肯定特别心疼我。

上次进医院要追溯到去年3月,当时犯了气胸,室友陪我去的医院,然后每天躺在床上,课上不了,室友帮我带饭。女朋友还给我送过一次饭,打了四个菜,我还记得有一个鱼,有一个口水鸡。虽然她不知道我并不爱吃鱼,可我还是吃的特别开心。当时感觉特别特别幸福,因为我不知道,三个月后她会和我分手。

再上一次进医院,就是前年的寒假,打球把脚崴了,去医院打的石膏。当时她还不是我的女朋友,所以当时我发了一个说说,她问我怎么了,我说,不告诉你。如果现在她问我最近怎么样,我估计我会说,一切都好。

前些日子和几个朋友去酒吧,第一次去那种地方。感觉还行,可能是喝了一些酒的原因,说了些平时不好开口的话。有句话叫,醉了才知道你最爱谁,病了才知道谁最爱你。喝醉了以后还做了一些现在想来很傻的事情。那天是我喝的最多的一次,而且是不同酒混着喝。

之后不知道是哪天,我突然想通了,既然是这样,那就这样吧。那天听轨迹,好像真的听懂了。还记得高中的时候,一个朋友告诉我,轨迹是她唯一听哭的歌。现在我深以为然。

除夕的时候,我和爸爸去奶奶的坟上,从小没见过奶奶,爷爷也在前几年去世了。我知道当时爸爸心情肯定特别难受,我问,还磕头吗。爸爸说,不用了,走吧,心里有个念想就好。

我当时想,希望我们家能平平安安就好。

没想到第二天就进了医院。我现在就在想,开学以后和同学洗澡的时候,谁敢看我屁股我就和谁急!唉其实开学的时候还不知道能不能好彻底。我还想在阳光下快乐地奔跑呢,毕竟好久没做阳光少年了。

总之经过这个事,我真的真的觉得身体是第一位,比学习、娱乐重要的多。过年给朋友的群发信息里就写得是,祝您身体健康、万事顺利。这句话真的是发自肺腑的。妈妈在医院的医保科工作,每天都有病人家属来哭诉自己家里多不幸,希望医保多给报一点。听过妈妈讲过几次,唏嘘不已。

下次再回家就是一年后了。而且再回来就不是现在这个房子了。这栋房子住了九年,还是很有感情的。还记得每年夏天会在院子里架个梯子摘丝瓜,冬天去房顶铲雪。充满了欢笑也有少年时的烦恼。前两天整理柜子发现一个本子里夹了一些初中时的日记,第一想法是,糟了我妈肯定全看了,里面好多对她的控诉呢。转念一想,算了,我已不是当年的我了。

我总是特别恋旧,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个好习惯。所以那些初中的日记,我一页都没有看。

评论

© 画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