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年盛夏,我记得此刻的心情

今天看网易新闻的时候偶然发现这个app,遂点击注册打算玩玩。这是我在lofter写的第一篇文章,有点紧张。因为第一篇总会有点特殊的感觉。就像每写完一本日记换新本子的时候,卷首语都会拖好久才写。

此刻是2017年7月17日12:47:41。坐在教研室,屋子里冷气很足,听着网易云每日推荐。上午刚值了一上午班,是这学期找的助管的工作。过完这周本学期的助管工作就结束了。想一想,在协同中心办公室值班的一个学期里,办公室的四个老师反倒是我近几年接触最多的女性。在这里默默地心疼自己一秒钟,哈哈。

今天上午下班的时候,和李老师一起走出办公室,她在我后面说,小熊,你又瘦了。是吗,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这几天我过得很不好。

刚结束了自己的第二段恋爱,我知道对于网恋这个词,很多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扯淡。她说,异地恋没事的,我们彼此的心在一起就好,异地就当做是老天对我们的考验吧。我想想也是。哈哈,平日里冷静、理性的我,遇到了聊得来的人,却也没想太多,就买了一张去杭州的机票,奔现、在一起了。直到前几天,她告诉我,感情淡了。我们在灵隐寺许的愿说要一直好好的,怎么三个月就淡了呢,我不知道。我说过喜欢的人,只会越来越喜欢。我不理解为什么在一起久了感情会淡。可是感情这种东西强求不了。风决定要走,云怎么挽留?我不会纠缠她,我尊重她的选择,分手。

这一篇的题目为什么这么写呢?因为两段感情都是夏天分手的。2014年6月和2017年7月。去年夏天本科毕业,在家里的那段时间过得很不好。每天失眠,听很久的后摇,我在反思以前的种种,有时候处理事情的能力真的很差。而“我此刻的心情”是我定义的一种心情。每次被人误解,被人抛弃,我都希望能有人抱抱我,对我说一句“大熊加油”。很遗憾,长这么大还从没有人这么对我。

重回单身,我也不是一蹶不振的人,我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好吧。在遇到对的人之前充实自己,提升自己。以后有了更多自己的时间,也不用攒机票钱了。读研以来除了学费,基本做到了经济独立。这学期打了两份工。但是两次杭州之行花掉近4000,所以还是挺拮据的。分手那天跟阿朴聊天,我说赏了自己一瓶汽水,平时总舍不得喝,今天心情不好,就喝一瓶吧,还吃了平时舍不得吃的饭,其实也就贵两块钱。他说,好好吃饭,对自己好一点,过得洒脱一点。我想想也是,我现在每天吃饭,吃10块钱的还是12块钱的我能犹豫好久,然后选便宜的吃。第二天我吃了14块钱的饭,好幸福。

在这段异地的感情里,我每天的想念,换回的是不珍惜。也算是有点收获。

其实我已经很幸福了。上大学认识了两个特别铁的好兄弟,智琳和阿朴。肯真心对我好不求回报的那种。阿朴去浙大读博了,智琳和我还在本校。这几天他回家了,还不知道我分手的事。我好想他快点回来陪我喝酒。让他给我买一周的饮料喝,嘿嘿,我分手就得听我的。我还有爱我的父母,昨天跟家里语音,说了分手的事,妈妈说,你会遇到一个特别好的人的。

研究生假期少,我们老师更是不给我们暑假。我还好,既然在学校,就简简单单的度过这个夏天。最近挺规律的。早上七点起床洗漱吃饭,八点到教研室,晚上七点回寝室。看直播,或是玩会游戏。晚上听会歌睡觉。周末我会休息,或是打球。简单、充实,我挺喜欢这样的生活。

说了这么多,也没个主题。那就总结一下吧。我喜欢过简单的生活,我想遇见一个简单的人,谈一场简单的恋爱。就这样。最后,借用我总跟阿朴说的一句玩笑话:愿我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。


评论(2)

© 画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